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江苏17名滞留罗马尼亚务工人员有望年前全部返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4:32
  中广网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台董秀芳)记者6日从南通市外经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南通17名劳务人员因劳务纠纷而滞留罗马尼亚事件,经政府多方协调已得到妥善解决,其中已有9人于元旦前回国,另有8名有望在本月底前回国和家人团聚。

  据介绍,由于雇主拖欠工资、工时计算差异等原因,从2008年12月3日起,南通部分劳务人员及河北、吉林等地工人与罗方雇主发生劳务纠纷,工人们多次求助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要求有关方面退还出国费用并安排回国。南通市政府按商务部、外交部的要求,积极协调处理,最大限度为劳务人员争取合法权益,并劝解他们回国。去年年底,100多名南通建筑工人先后离开罗马尼亚回国,但仍有少数人滞留未归。

  仍滞留罗马尼亚的17名劳务人员是2008年底经南通圆通经贸合作有限公司中介出国务工的。他们在罗马尼亚工作到去年9月底、10月初,也陆续遭遇到外方雇主拖欠工资等问题。去年11月28日,南通市政府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协商解决拖欠工资、部分退还中介费用等问题。目前,所有人员已与中介公司就部分退还中介费达成了协议。9名在ERC公司务工人员已先期回国,另有8名在盛建公司务工的人员仍在等待外方雇主支付拖欠的工资,他们有望在本月底回国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