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琳芃处子战自评6.5分不满意表现直言有点紧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3:56
  “不满意,肯定不满意,”走下球场,张琳芃下意识地摇了摇头。0比0的比分,虽然表明自己所在的防线没有被对手攻破,但是对于在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小将张琳芃显然难说满意:“最多也就是6.5分吧,将将及格。”

  去年年底,张琳芃在义乌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一飞冲天,为自己赢得了在昨晚首发出场的机会。也许是憋着劲想要踢好这场比赛,尽管昨天晚上杭州的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出场的时候,张琳芃特意将自己球衣的长袖子挽了起来,这也让他看上去格外精神。不过,赛后张琳芃自己也承认,当时自己确实有点紧张:“毕竟这只是我代表中国队打的第二场比赛。”

  与左后卫荣昊的活跃相比,出任右后卫的张琳芃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评价。“应该说一直是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在打吧,进攻的时候压得比较上,但感觉还是有点紧,两次传中都没有处理好,把机会白白地浪费了。”而在防守中,虽然张琳芃凭借着不错的身体素质,基本上能与对方前锋进行抗衡,但是经验上的欠缺,以及与其他队友之间配合上的略显生疏,还是让他所在的右路,几次被对手觅得机会。比赛当中,队长杜威不得不多次补到他的位置上,场边的助理教练,也向他做出了“稳一点”的动作。

  虽然张琳芃一直在自责,但是对于这名年轻队员的表现,国足教练组还是予以了相当的认可:“任何一名队员,都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需要不断的成功与失败积累起来的。应该说张琳芃在比赛中基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作为一名新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