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加拉瓜2009年森林火灾大幅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4:59
  新华网马那瓜1月6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尼加拉瓜自然灾害预警系统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该国森林火灾发生次数较2008年减少了56%。

  尼自然灾害预警系统官员桑切斯说,2009年尼加拉瓜境内的17个森林保护区总共发生火灾117起,较2008年同比下降了56%。

  桑切斯指出,当地农民在开垦田地时进行的“烧荒”行为是引发森林火灾的最主要原因。他强调,尼环保部门已向全国各个森林保护区派出了3000多名护林员,希望通过加强对林地的监督,减少日益严重的“烧荒”对森林造成的损害。

  地处中美洲的尼加拉瓜森林资源十分丰富,但每年都有数千公顷林地毁于频发的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