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登长城照片成广告 白宫称商家未获授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4:15
奥巴马长城上的照片被当广告

  
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广告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6日报道,美国一服装公司最近推出一则广告,站在中国长城上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形象代言人。不过,美国政府称,该公司并未获授权使用奥巴马的肖像。对此,服装公司坦言,未通知白宫是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5日,纽约时代广场一个巨幅Weatherproof广告牌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广告用了一张奥巴马出访中国时在长城上的留影。图片下面有一行宣传语“领袖的风范”。

  得知总统竟然成了形象代言人后,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立即发表声明指出,白宫有一项长期政策,不赞成任何一家公司以商业目的使用总统奥巴马的名字和肖像。显然,Weatherproof并没有在打出广告之前征得总统本人以及白宫的授权。

  对此,Weatherproof总裁弗兰迪·斯托勒马克回应说,自己是在报纸上看到奥巴马这幅照片的。他觉得奥巴马身上的外套非常眼熟,于是他就拿来放大镜仔细辨认,发现这件外套竟然是自己公司生产的。在制作这则广告之前,弗兰迪并没有考虑到征得白宫的同意,也觉得似乎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总统穿的是自己公司生产的外套,所以公司只是摆出一个事实而已。弗兰迪坦言,自己并没有考虑到总统奥巴马看到这则广告后会有什么反应,事实上他觉得,白宫非但不应该持反对意见,而且还应该感谢他的公司,因为是Weatherproof让奥巴马看起来如此英俊潇洒。

  

  米歇尔·奥巴马“代言”反皮草行动

  无独有偶,近日美国“善待动物”组织新推出一则反皮草广告,“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成为代言人之一。广告中,米歇尔身着黑色紧身无袖连衣裙,戴珍珠项链,面带微笑,广告语写道:“不穿皮草,光彩照人。”这则广告出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站、多本杂志和“善待动物”组织官方网站上。就米歇尔“代言”反皮草行动一事,白宫表态说,“善待动物”组织并未征得“第一夫人”同意。(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