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劝架被剪刀插伤无辜送命行凶者判终身监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5:02

  一名涉案男子案发后被警方拘捕。(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前年中秋迎月夜在石澳大浪湾有两班烧烤人士因音乐问题争执及殴斗,其中一人被人用剪刀插伤致死。被控谋杀罪的工程师颜力光6日被裁定罪名成立,依例判处终身监禁。同案另外两名被告,分别严重伤人及殴打罪名成立,押后下月1日宣判。

  前年中秋迎月夜,两批互不相识的市民在大浪湾各自消遣时,疑因播放“老歌”问题发生冲突,36岁从事广告工作的死者梁志荣,曾企图调解,后来被人用蜜糖瓶等物件施袭,并遭拳打脚踢及被剪刀插伤,最终伤重不治。

  由于有证据显示,首被告颜力光(46岁)从士多取走剪刀及烧烤叉,高院陪审团6日裁定颜力光谋杀罪成,依例判处终身监禁。另外两名被告分别严重伤人及殴打罪名成立,押后至下月1日判刑。

  案情透露,案发日晚上,事主梁志荣与友人到大浪湾公众烧烤场烧烤,而众被告与友人则于附近一间滑浪店门外饮酒消遣,并播放一些“老歌”。

  至晚上11时,梁志荣的友人梁达宏酒过三巡,突然向被告一干人大讲粗口,指他们来来去去都是播放一些“闷蛋、垃圾”歌曲,在滑浪店的人遂一拥而上殴打梁达宏,事主的友人见状上前助阵,其间事主曾调停双方,2至3分钟后事件平息。

  未几事主一方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当他们经过滑浪店附近的棠记士多时,事主突然被一班人追赶,他们捉着事主围殴令他倒地,有人用蜜糖瓶多次袭击事主的头部直至瓶身粉碎、还有人用胶椅猛烈袭击事主,椅脚也打断,其间众被告对事主拳打脚踢。

  控方有证据显示被控谋杀的颜力光,曾在棠记士多取去一些烧烤叉及除去叉头保护胶套,又从棠记的厨房取去最少一把剪刀。

  后来当事主坐在地上时,颜力光以一个手掌大小、银灰色的物品刺伤事主的头或颈,此后事主倒在地上没有再动,众被告也各自散去。

  事主友人稍后报警,警方于晚上11时15分到达现场,事主已奄奄一息,送抵东区医院时证实不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