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寡妇年”结婚人数不减 年轻人不信“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6:28
  近几年,社会上流传着所谓“寡妇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按照这种说法,2010年又是一个“寡妇年”。但在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呼和浩特市一些饭店内,经常看到同时有两三对新人举行盛大的婚庆。采访中记者发现:经过多年媒体的宣传,如今,多数年轻人并不迷信什么“寡妇年”,更不会因为这个说法而改变结婚计划,不少新人已经预约了2010年“五一”、“十一”的婚宴。

  “"无春"年不宜结婚很荒唐,纯粹是迷信!”在诚信数码广场工作的刘红说:“其实,没有"立春"只是农历与阳历的巧合,"寡妇年"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幸福的生活是需要夫妻共同来创造的,和在哪天结婚没多大关系。我周围的朋友对"寡妇年"的说法都不在乎,只是老人们比较看重。”

  1月4日,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三四十对新人已经在登记室里排起了队。工作人员说,“每年这个时候登记的新人都很多,尤其是那些大家觉得吉利的偶数日子。2005年、2008年也有寡妇年之说,可真到了2005年,结婚的人照样很多。2008年是奥运年,全国各地都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

  所谓“寡妇年”,就是年内没有“立春”。一些旧的观念认为没有“立春”就没有好的开始。事实上,所谓的“寡妇年”出现频率是很高的,在近10年内的2002年、2005年、2008年以及2010年都是如此。(记者胡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