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潭矿难25人遇难 数名官员被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6:34
  截止记者发稿时,发生在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的火灾事故已造成25名矿工遇难。目前,搜救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同时,湘潭县已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立胜煤矿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

  1月5日湘潭立胜煤矿火灾事故发生后,湘潭市、县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成立了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人员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国家煤监局副局长王树鹤和国家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省政府副省长陈肇雄也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事发下午,指挥部迅速组织附近煤矿的三支救援队共34人下井搜救,紧急支援的长沙煤炭坝矿山救援队和娄底矿山救援队也随后赶到现场下井参与搜救。

  1月6日下午,湘潭县委召开紧急常委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郭平洋同志县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赵高明同志县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免去任俭琳同志谭家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免去何立新同志谭家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职务;责成谭家山镇党委、政府免去李胜同志谭家山镇矿管所所长职务。6日下午,湘潭县政府分管煤炭生产工作的副县长胡明伟同志主动通过县委向市委提出辞职。同时,明确由县纪委、监察局、县检察院、安监局、煤监局等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事故情况依规依程序进行调查,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此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矿山负责人进行了控制,冻结了账户并立案调查。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善后处理工作正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政策稳妥展开。全县所有煤矿已于1月6日停产整顿。(记者 洪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