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民晚报:“砒霜门”怎可不见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6:48
  备受社会关注的农夫山泉、统一饮料事件今天有了最终调查结果。海南省工商局昨日称,根据21天的深入调查,确认检测机构初检结果有误,仪器老化方法不标准成主要原因,海口市工商局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程序不当的地方。

  弄来弄去,错误最终还是落到了“仪器”这个“冤大头”的身上。公众在公共管理部门21天的“深入调查”结果面前,似乎只能“被相信”了。但这个言辞确凿的“真相”,并没有任何公信力的。其一,是真相和结论本身的荒谬。其二,是因为整个的真相调查过程,没有第三方的参与,一直是自家人查自家人。

  作为检测部门,精密仪器每年都会由上级计量单位进行检查,确定精确度和使用年限。如果精确度不符合要求,超过使用年限的仪器是不允许使用的。因此,对于这个调查结果,公众保有继续质疑的权利,“不明真相”的公众更有理由要求对真相的知情权。

  事实上,“砒霜门”也早就已经演变成为一起公共事件,现在仅凭工商部门自家人的自话自说,并依此结案,对企业不公平,对公众不负责任,更为重要的是,如此结案,必将大幅降低政府公信力,对可能造成的影响,有关方面还需斟酌。(石敬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