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海波被任命为沈阳代市长 上任便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6:17
  6日上午,沈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任命陈海波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其为代理市长。

  沈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实有组成人员48名,昨日到会48名。“始终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最大的责任,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使发展振兴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陈海波在作发言时动情地说。

  在发言中,他还从“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陈述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大家希望海波同志就任沈阳市政府主要领导后,能够忠实履行自己的发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沈阳市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说。

  此外,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李英杰辞去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并补选了沈阳市出席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代市长首次亮相公布联系方式,提倡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

  被任命沈阳市代市长6小时后,陈海波在沈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第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公开亮相。“务必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他在会议上提到百姓生活时说出这句话,这既是对百姓的承诺也是对工作的要求。

  “帮扶、供暖、生命”这是辽宁省副省长、沈阳代市长陈海波讲到当前需要做好的事情时的三个关键词。

  昨日下午,包括沈阳市各区县市主要领导、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悉数到场,参会人员都对这位新上任的代理市长充满期待。

  “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是陈海波在会议上提出的工作作风,昨日的会议仅用时35分钟,他用实际行动向在场官员示范了如何“开短会、讲短话”。

  “我会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和大家一道,认真做好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陈海波在向全场问好之后,用这句承诺作为他讲话的开场白。

  “困难群众”成为陈海波无论在市人大作供职发言还是在政府全体会议上都反复提及到的话语。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沈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陈海波说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下午召开的政府全体会议上,他则反复强调了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帮扶力度。

  他连续用7个”一定“来表达他的决心,“一定要保供暖”、“一定要防止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一定一定做到位”……

  昨日的政府全体会议讨论了将在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聆听他的个性化语言

  作为“60后”的领导,陈海波会在公众面前展现出什么样的形象?在被任命代市长的第一天,他又会有怎样的话语展现?在昨日下午的沈阳市第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陈海波首次在各区县及各职能部门领导面前,在沈阳市各媒体面前,用他朴实而又硬朗的话语交出一份答卷。

  开短会 发短文 讲短话

  “提倡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重实际,重实效,办实事。”在讲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陈海波用三个“短”,三个“实”概括他对政府人员工作的要求。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在他参与讨论下,已将文字量缩减到一万字以内。

  “经济发展不差钱,就差环境”

  陈海波把深化改革的核心定义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家都参与过招商工作,大家想想,招商在比什么,就是比环境。”陈海波还用了一句赵本山小品的流行语来形容,“经济发展不差钱,谁的环境好,资金就向谁那流,现在生产要素,土地大家给的政策基本都一样。

  “大家认真记一下我的联系方式”

  说到安全生产问题,说到通讯要保持畅通时,陈海波公开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他说:“我们担负着这个责任,我们就别怕谁都往里头打!”

  保持通讯畅通,不仅仅是陈海波对其他公职人员的要求,他首先从我做起,“大家认真记一下我的联系方式……有些事情,想避免是做不到的,但是快速应急的处理非常重要,保持信息通畅,有问题及时报告,自己解决不了及时向上级报告,我们大家一起帮助解决。我们解决不了报告省里,请省里帮助解决。辽沈晚报叶枫乔睿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