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一周新冷空气将影响中国 华北地区有降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6:07
  中新网1月7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一周将有新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受此影响,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华北地区将再次出现降雪。

  未来一周中国将遭遇新冷空气

  进入数九寒天,冷空气的势力越来越强,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前期,强冷空气带来的影响尚未结束,又一股冷空气迫不及待地在新疆北疆地区登场,强度较强。目前,北疆地区的大到暴雪仍在继续,局部地区的24小时降雪量超过20毫米。预计未来一周,该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前期降雪较强的华北地区将可能遭遇“雪上加霜”。

  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势力较强,8日至12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6~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超过10℃。目前略有回升的气温将再次遭到打压,届时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局部地区的气温将偏低4~6℃。

  降雪再次现身华北 北京将有小雪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山东半岛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有小雨雪天气。贵州大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8日,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华北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北京将有1~2毫米小雪。由于上述部分地区前期气温较低,积雪未化,此次降雪将会“雪上加霜”,给恢复不久的公路交通、城市运行等方面带来一定麻烦。

  新疆北部将有强降雪

  较强冷空气的大风降温还未正式显现,但其“先头部队”已经给新疆阿勒泰等地带来大到暴雪天气。中央气象台这两天针对北疆地区的降雪连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预计今明两天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3~9毫米)、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此外,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在8日至12日的这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之后,13日,又一股强冷空气将紧随其后开始袭冷之旅,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近期回暖无望。

  专家提醒,元旦以来持续的寒冷低温以及雨雪冰冻天气已对中国部分地区的交通运输、农牧业、城市运行、疾病防控、煤电油气能源供应等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