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检察院要求逮捕发动政变的军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6:58
  人民网1月7日讯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洪都拉斯检察院日前要求最高法院下令逮捕去年6月28日发动推翻塞拉亚总统的军官,同时要求最高法院立案审理将被推翻的总统塞拉亚驱逐出境的滥用权利罪和宪法禁止的驱逐罪。

  反腐败检察官萨尔加多说,检察院已经对武装部队的司令委员会提起诉讼,交给了最高法院,该委员会由联合参谋长瓦斯克斯将军主持,成员有5名军官。法院应当在15名法官中任命一名特别法官负责审理此案。这项诉讼进程可能受到限制,因为下周一国会将讨论对卷入推翻塞拉亚的人员的赦免问题。去年11月份最高法院宣布反对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塞拉亚被指控违反宪法企图连任,他面对6项罪行,包括背叛罪。瓦斯克斯将军说,他不承认检察院的行动,但表示如果必要的话,他准备上法庭。

  塞拉亚认为检察院的行动是对去年6月发生的事情寻求真相,他们知道军人犯了错误,国会不能解除总统的职务。那是国会、最高法院和检察院与发动政变的军人之间的一个阴谋,他们对此都有责任。

  检察院对军队领导人采取行动时值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和副国务卿凯利正在洪都拉斯活动。星期二他在巴西使馆会晤了塞拉亚,随后会晤了当选总统洛沃和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米切莱蒂昨天再次强调,尽管美国施加压力,1月27日交权以前他不会辞职。美国人提出如果他辞职可以得到大量美国援助,他认为这是干涉。昨天洛沃建议米切莱蒂重新考虑1月27日以前辞职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对洪都拉斯人“最好的决定”,对国际社会这是一个善意。他希望一次大赦能让塞拉亚离开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