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整治酒后驾驶行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6:17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今日下午就健全酒驾查处长效机制及相关管理规定与网民互动交流。刘钊表示,今年将继续对酒驾保持高压态势,要更加注重严格查处。

  刘钊说,由于酒后驾驶行为有很强的反复性,往往是整治一段就好一些,一放松可能就会反弹,当然这个情况是国际上的通例,因为整治酒驾是国际“顽症”,任何国家都不例外。

  “我们国家尽管这几年公安机关不断打击酒后驾驶行为,特别是去年8月15日采取这个行动声势是空前的,这个专项活动告一段落今后怎么办,”刘钊说,“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普遍有一个共识,就是怎么能够形成长效机制?怎么能够对酒驾保持常态化的措施?”

  刘钊表示,基于上述情况,公安部在各地整治酒驾的基础上制定一个长效的意见,意见主要是突出“四个更加注重”:第一个是更加注重严格查处,要求大家对“四个一律”要求不能减,继续保持高压的态势,有人会想在整治期间醉酒驾驶拘留15天,到2010年是不是就3、5天了?这不行。

  第二个是更加注重常态管理,常态管理就是要考虑在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的查处机制上在民警勤务安排上更加主动常态化。

  第三个是更加注重部门联动,部门联动发挥社会各界各行业的力量,对整治酒驾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还要更加积极的会同有关部门,而且这个部门要不断的扩大起联动的作用。

  第四个更加注重源头的预防。因为由于酒后驾驶的规律特点,源头预防可能在某种意义上比查处更为重要。因为根本目的是预防和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而不是事后对这个人严厉处罚就完了,尽可能是这个事情没有发生之间就杜绝,这有一个治标治本的关系,所以说源头预防更加重要。要主要考虑公安部制定的长效指导意见,从四个更加注重上进一步提出要求,有赖于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好。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