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07日17:20

  美国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

    台“中央社”7日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表示,美国防部6日深夜宣布了这项军售案,允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售爱国者导弹给台湾,但是数量不明。

  报道引军事分析家说法称,爱国者是同级武器中最精良的导弹之一,可以击落中国大陆的短程与中程导弹。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月5日举行的新年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经严正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我们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的售台武器计划,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影响中美合作的大局。

   09年美国对台军售消息一览

   2月份:中美军事交流2月正式恢复 对台军售成重要议题

   5月份:大陆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呼吁台珍惜目前局面

   7月份:马英九借“过境”电话联络美官员 讨论对台军售

   10月份:美国国会直接删除对台军售条款 引发台媒忧虑

   12月份:美允诺对台军售F16CD战机 国台办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始末:

   起因:英媒:美国运作新一轮对台军售 包括潜艇导弹等

   美国国务院官员2009年12月10日表示,奥巴马政府就可能达成的新一轮对台军售展开了行动。该计划包括为台湾设计新型柴电潜艇,出售UH-60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系统。

   分析:美推动对台军售新计划 三种防御武器榜上有名

   军事分析家指出,从美国准备对台湾销售的三种武器中,可以读出美国既希望拉拢台湾,又不愿过分刺激美中关系的真实想法。

   预测:美媒称中美关系因“对台军售和达赖”陷入低估

   美国《华盛顿邮报》就刊登了一篇忧心忡忡的文章,担心美中关系会在2010年陷入低谷。理由是奥巴马很可能在年初批准对台军售,而且准备会见达赖。

   应对:中国少将建议制裁美对台军售企业 应给美立规矩

   杨毅说,美国对台湾进行军售,怀有多重意图,既有政治、安全目的,也有商业利益的驱使,其中背后的一个推手就是那些大的军工企业,他们一方面指望中国购买它们的飞机和产品,同时又向台湾出售武器赚取高额利润,干涉中国的内政。

   外交部表态: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2010年中美关系: 中方回应2010中美关系恶化说 汇率和贸易是焦点

    尽管美国在去年11月份“胡奥会”时大力推进这一框架,但“G2”这个概念已经破产。报告预测说,2010年将会看到,去年的“胡奥会”将是中美关系的顶点,中美关系将发生重大衰退。

    背景资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洛克希德-马丁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于1995年由洛克希德公司和马丁-玛丽埃塔合并而成。目前洛克希德-马丁的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的贝塞斯达。

    洛克希德-马丁是在营业额上全世界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至2005年为止,洛克希德·马丁95%的营业额来源为美国国防部、其他美国联邦机构、和外国军方。目前核心业务是航空、电子、信息技术、航天系统和导弹,主要产品包括美国海军所有潜射弹道导弹、战区高空区域防空系统、通信卫星系统、F-16、F-22和F-35(JSF)等战斗机,U-2间谍侦察机、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C一5系列“银河”大型军用运输机及岸基反潜机P-3系列、C-130系列军用运输机、军用电子系统、飞行训练辅助设备、火控系统和空中交通管制设备等,占据美国防部每年采购预算1/3的订货,控制了40%的世界防务市场,几乎包揽了美国所有军用卫星的生产和发射业务,成为世界级军火“巨头”。

    “爱国者”-3(PAC-3)导弹防御系统

    “爱国者”先进性能-3(PAC-3)导弹防御系统是由美国早期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而来的,它是目前最新型的系统,有PAC-3/1、PAC-3/2、PAC-3/3三个型号。它的特点是:火力强-能够对抗饱和空袭,搜索速度高,跟踪能力强,反应时间短,可以实施多个同步攻击;能有效地对抗现有的电子攻击;能够与其他的陆军系统和联合系统互操作。

    PAC-3由四个基本部分组成:地基雷达,交战控制站,发射装置和拦截弹。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