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人均利用外资已达发达国家水平 居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7:21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 (记者姜煜)上海商务委七日发布《二○○九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称二○○八年上海人均实际利用外资已经达到发达国家(人均五百三十四美元)的水平,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七倍以上,位居中国第一。

  而上海市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商务委巡视员刘锦屏在白皮书发布会上介绍说,二○○九年一月,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利润与二○○八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倍多,但之后迅速收窄至一成五左右。

  据白皮书统计,二○○八年上海外资企业销售收入为三万二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一千四百五十四亿元。

  尽管二○○九年在沪外商投资企业利润下滑,但其对上海财税的贡献却增长了三成。刘锦屏称,该水平亦位居中国各省市之首。

  白皮书说,权威机构对上海的投资环境评估良好,《福布斯》、世界银行、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等均认为上海是外商投资者在中国的最优选择之一。

  白皮书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二○○九年底,上海实际利用外资逾九百五十三亿美元,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项目五万五千五百九十一个,吸收合同外资近一千六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