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高速交警全力维护西北进京车辆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7:38
  中新网石家庄1月7日电 (陈国林于世强)2010年新年伊始,一场大雪袭击了华北大部地区,影响了道路通行安全,随后而来的低温严寒又给道路保畅带来挑战。河北张家口地区气温达到了入冬最低气温极值-36.9℃,厚度达20多厘米的路面积雪与冰层迟迟不肯融化,严重威胁了西北进京必经的张家口段高速公路的通行,特别是与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连通的京张、京化河北段因八达岭高速封闭一度被迫限行。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透露,为疏导路面滞留车辆和保证西北进京车辆正常通行,该省高速交警有关部门全员上路,采取定段定岗、疏散、引导、劝返、救助等种种措施保通行、保安全。

  启动预案,全警备战。获悉降雪气象预报后,河北高速交警六支队在高速总队指挥下,迅速安排部署应对暴雪措施,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管控预案,召集在外休假人员,合理安排部署警力,确保警力充足;同时及时通知路政、养护等业主部门提前准备草帘、沙土、融雪剂等物品做好保障工作;道路清障应急救援车辆开赴重要路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声令下,立即投入到“战斗”一线。

  应战大雪,保障通行。“保民生、保生产、保运输”。在降雪伊始,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主要负责人就分赴各路段查看雪情,了解路况,一线调度指挥警力,协调交通部门融雪除冰。与北京、山西、内蒙相临高速交警大队迅速启动省级交通应急管理机制,互动辖区路况信息、交管措施、车流动态,实施联勤管控省界相邻路段,科学有效管控省界车辆通行。

  3日,因持续大雪、低温,坡陡、弯急、结冰的八达岭高速实施限行措施,大量车流滞留在冀京省界站口。为保证滞留人员车辆的安全,管辖该路段的怀来大队及时协调东花园省界站,打开中央隔离带,劝返滞留站口以西的车辆。同时积极与北京昌平高速队、康庄收费站、康庄卸载站协调,调度清障救援车辆,用吊车将康庄中央水泥隔离墩打开,冒雪疏导并劝返康庄以西滞留车辆;协调华能公司对劝返车辆免费放行,服务区对劝返车辆免费提供饮食。为防止不知情车辆继续涌入冀京省界,高速交警六支队所用大队齐上阵,利用路面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诱导车辆择路行驶,在与京张高速相连的丹拉、张石、宣达高速和各上路站口实施车流调控,分流车辆,减轻车流拥堵压力,引导车辆绕线行驶。经过各大队通力合作和省际间联勤联动,省界积压车辆得到及时疏通。

  降雪期间,河北高速交警积极协调辖区交通部门,对辖区重点坡段、桥梁、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融雪铲雪,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协调各服务区对滞留辖区的大客车、轿车进行摸底统计,准备热水、热饭送至司乘手中,稳定乘客情绪;各救援、路政、养护部门,按照分工在重要路段巡逻,及时清理坏车、处置事故;支、大队安排专门人员加强与媒体联系,主动发布路况信息和交管动态,方便群众出行选择。

  解困济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河北高速交警在做好疏导保畅工作的同时,把服务人民、关爱人民放在心上,把救助困难群众摆在首位。3日晚,蒙L22047的大型卧铺客车在京张高速康庄附近滞留,车内大部分乘客是老人和小孩,车内的乘客饥渴难耐。高速交警六支队得到群众求助信信息后,迅速研究处置方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稳定大家情绪,积极协调服务区备好夜餐。当晚19时前,包子、盒饭、方便面等食品以及装有热开水的保温桶就送到了司乘人员手中。4日凌晨,一辆内蒙的小货车因燃油耗尽,斜停在张石高速22公里路中央。在司机手足无措时,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冒雪将车推到路边,又联系服务区加油站帮其送来燃油,使小货脱离困境。

  持续奋战,疏导雪后车流高峰。5日,大雪过后车流量开始增加,加之天气原因,道路通行条件差,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为了应对雪后车流高峰,高速交警六支队积极做好支队内部各大队和相邻省市区的协调配合,强化协调联动,适时通报路况,合理调控车流,形成整体作战合力和整体战斗力,确保辖区安全畅通。

  车辆疏导中,六支队通过路面的可变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天气和路面情况,在所有易冰冻的桥梁、陡坡等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驾驶员谨慎通行。管辖京化高速公路的北辛堡大队实行双向对开巡逻,加强对重点路面的管控和后半夜的巡逻密度,做到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管辖京张高速的怀来大队采取分段巡控措施,将辖区路段分为三个责任区,部署警力进行巡逻管控,降低了巡逻间隔,提高了监控密度,保证了车辆行驶安全。

  经过河北高速交警的全力奋战,无论是在应战大雪冰冻,还是雪后车流高峰,都保证辖区车辆行驶的安全,维护了群众通行权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