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奈良樱井茶臼山古坟发现81面铜镜 居日本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7:10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奈良县“樱井茶臼山古坟”中至少陪葬有12种共81面铜镜,数量居日本国内之首。

  日本奈良县县立橿原考古学研究所7日宣布,被认为是初期大和政权大王墓的奈良县樱井市的前方后圆坟“樱井茶臼山古坟”(3世纪末至4世纪初,全长200米)中至少陪葬有12种共81面铜镜。这一数量远超福冈县平原1号墓的40面,数量居日本国内之首。

  其中之一是刻有卑弥呼的使者从魏国归来的“正始元年”(公元240年)年号的三角边神兽镜,这在当时的政权中心奈良县还是首次出土。从象征权威的铜镜大量出土可见墓主地位之高。这一发现有可能成为揭开邪马台国如何过渡到初期大和政权这一古代国家形成之谜的一级史料。

  该研究所表示“大王墓的陪葬品首次露出真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9年该研究所从石室所在的坟丘顶部的土中发掘出铜镜碎片331片,并进行了详细研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