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瑜:日建人工设施不能改变冲之鸟礁法律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8:03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冲之鸟礁不应拥有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建造人工设施也不能改变它的法律地位。

  有记者提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部今年拟在冲之鸟礁建设码头及开发矿产资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表示,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基于冲之鸟礁的自然地理条件,它不应拥有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建造人工设施也不能改变它的法律地位。

  姜瑜说,日本以该礁为基础,主张大面积管辖海域的做法,不符合国际海洋法,也影响到国际社会的利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