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立胜矿难致25死 井下已经具备瓦斯爆炸条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8:06
  已造成25名矿工遇难的湖南立胜煤矿矿难,抢险救援现场再度出现严峻局面。7日事故矿井出现井下煤层燃烧迹象,并存在诱发瓦斯爆炸的可能。

  今年1月5日13时40分许,湖南省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负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事故救援指挥部门按照矿工领取矿帽和交回矿帽的登记来确定井下被困人数。根据现场收回的矿帽,显示井下有30人被困。但查看有关的下井记录,却又显示为27人被困。经过指挥部反复核对矿部记码本和对现场相关人员调查,事故搜救部门基本确定井下被困矿工人数为28人。经过多日搜救,搜救队员已经从井下发现25具遇难矿工遗体。

  正当事故救援指挥部门安排抢险队员向井下约700米深度全力突进,以期尽最大可能找到其他失踪矿工时,井下又传来了不幸的消息。现场搜救指挥部通报说,7日9时30分,国家煤监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对最新采集到的井下数据分析后认为,矿井最初着火点附近的多组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点瓦斯浓度达到5.1%,一氧化碳浓度达到7000ppm,二氧化碳浓度达到63%,温度达到60摄氏度。种种迹象显示,井下着火点煤层已在燃烧,发生瓦斯爆炸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专家认为,立胜煤矿井下空气已经具备瓦斯爆炸的条件。

  据悉,湘潭县已抽调大批干部分成17个工作组,全力开展遇难矿工善后处理工作,安抚遇难矿工家属。立胜煤矿矿主,已经按照救援指挥部的要求支付了首批经济赔偿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