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作品首度落户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9:08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 (宗晨亮)记者七日从上海市嘉定区政府获悉,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在中国的首个建筑设计作品落户上海嘉定。

  安藤忠雄此次和国际建筑咨询机构文筑国际联手打造上海建筑文化中心。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五千平方米,其中将建成中国首个建筑专业图书馆和首个建筑专业画廊,以及供学术研究之用的配套设施。

  安藤忠雄的这一新作沿用混凝土外观。建筑形态为两个长方形盒状,内部空间颇具层次感。建筑的最大亮点,是其周围被一片葡萄种植园环绕,建筑前还有一条小河穿越而过。安藤忠雄心在设计方案中表示,“基地周围草木茂盛,一条小河缓缓流过,美丽的农村风景在眼前慢慢铺开。”

  出生于日本的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建筑设计理念以清水混凝土和几何形状为特色。他先后担任耶鲁、哥伦比亚、哈佛等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一九九五年,安藤忠雄荣获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