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 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7:02
连夜救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邹清明)1月3日下午,正在建设中的昆明新机场发生桥梁垮塌事故,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十三中队官兵闻警而动,全力援救。

  1月3日14时20分,"轰隆"一声沉闷的巨响,让午休后刚刚起床的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十三中队中队长王兵兵吓了一跳:"不好,出事了!"职业的敏感促使他迅速闻声飞奔而去。附近不远处,昆明新机场工程航站区A3标段东引桥一个即将完成混凝土浇筑的桥突然发生垮塌事故,架于两根混凝土桥柱之间的长达38米的桥面全部垮塌,正在上面作业的数名施工者被埋,30多人受伤,现场一片狼藉,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乱成一片,附近的居民也纷纷前来围观。面对垮塌下来的钢筋混凝土废墟,荆棘密布、危险重重。

  "必须紧急救援!"王兵兵飞奔回营。与正在中队查勤的大队长李华兵一起带领20余名官兵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李华兵、王兵兵做好现场部署后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救援行动。官兵们与各路救援人员一道两人一组、三人一伙地配合救援行动。面对笨重的钢筋混凝土,官兵们用肩扛,用手刨,清理废墟,搜救被困工人,全力救助伤员。整整两天,中队官兵奔忙在事故现场,为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驻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