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百余农民工为做尘肺病检查艰难维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9:36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白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近期,中国之声连续追踪报道有关“深圳百余农民工为争取尘肺病检查而艰难维权”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天上午,这些艰难维权的工人们终于可以在深圳的医院接受免费检查了。

  今天早上,维权代表钟家泉给记者打来电话,激动的告诉记者,100多名张家界风钻爆破工人终于可以接受尘肺病检查了。

  工人:昨天下午4点市委信访办的人接待我们,他们就说,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已经很重视你们这个事情了,现在给你们处理意见是这样的,先给你们检查身体,下个礼拜一拿结果。

  有病的,身体检查有问题的,就留下来在深圳搜集证据,可以获得相关的救助,现在没有检查身体的人员都可以检查身体,费用是医院方面先垫付的,不用我们负担。

  工友王茂盛此前已经回到老家,刚从老家返回深圳的他,今天上午参加了身体检查。

  工人:我是从老家刚刚过来。2号给我打电话的,就说这个事情快处理好了,要马上下来检查身体,后来我们3号就从家来赶过来,坐的火车。

  记者:到深圳以后你们现在已经去检查身体了吗?

  工人:对,检查了。不是在防治院检查的,是在深圳市二人民医院。测一下血压,然后做一下内科,然后就是X片,在那里拍一个肺部胸片。检查就是检查那三样。他们说是和职业病检查是一模一样的。

  据王茂盛介绍,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的工人都是无法提供劳动证明的人。深圳市委信访办接访处处长杜克:职业病医院一旦作出,就像法官判决一样,具有非常的法规性。在目前他们关系没有确证之前,只能出于人道关怀,给他们先做体检,这已经是政府做的最大的努力了。

  记者:如果二院查出来他们有尘肺病怎么办?有没有救治方案?

  杜克:那就下一步处理,下一步市政府都已经制定好方案了。

  记者:下一步的治疗和补偿都有方案了?

  杜克:全都有。昨天下午已经正式地告诉他们了,他们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