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海事积极应对寒潮 珠江口水域未现交通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9:59
  中新社广州一月七日电 (郭军周明耀)记者七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近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大部分水域气温骤降,并伴有大风寒潮,给船舶安全航行带来严重影响。广东海事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使中国通航最复杂的水域之一珠江口水域来往船舶航行、锚泊秩序井然有序,到目前为止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广东沿海是中国海上通航密集区,随着海洋经济的发展,海上通航风险也在增大。据介绍,在冬季寒潮大风季节性气候来临之前,广东海事局就制定了具体的冬季防寒潮大风工作计划,告知港航单位制定相应的防风暴措施和应急方案,特别是要求港珠澳大桥施工单位、琼州海峡、虎门轮渡等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相应的防风方案。

  同时,广东海事局选派人手加强值班,利用海岸电台、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将天气状况以及冷空气的走向、趋势等告知船舶,保证通讯畅通。现场所有海事执法人员二十四小时待命,确保一有险情报告,五分钟内能出动。

  此外,海事部门还加强了应急设备的维护管理,保证各类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大风寒潮期间,各救助船舶、飞机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做到一有救助任务立即出动,做好随时出航救援的准备。

  据统计,截至发稿时止,此次寒潮大风期间(从一月六日至七日)广东海事局共出动海巡船艇四百六十艘次,出动执法人员一千五百二十三人次、海巡车三百六十五辆次,发布预警信息一千八百多条,确保了辖区数千艘船安全避风,辖区水域未发生一起因寒潮大风引发的水上安全事故。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