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盟签14亿美元贷款协议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21:05
  中新社南宁一月七日电 (记者刘万强)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庆祝活动七日在中国南宁举办之际,中国和东盟又一次收获合作果实: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主发起方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海内外四家机构签署基金发起谅解备忘录,同时,该银行还与老挝财政部、越南工贸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签署了总额为十四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推动中国—东盟基础设施及网络化建设。

  据介绍,中国—东盟基金是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平台,致力于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互惠双赢。二00九年四月十八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正式宣布设立总规模为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该基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主发起人,是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对于加强东盟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互联互通”,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和繁荣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诸鑫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决定设立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基金和中国向东盟国家提供一百五十亿美元信贷,目的就是支持东盟各国加强经济发展、建设,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发展。中国此举得到东盟各国欢迎。

  这位中国东盟基金发起方负责人称,此次签署备忘录和贷款协议,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中国政府、金融界和企业界对东盟市场充满信心。他说,目前,中国—东盟基金进展情况良好,第一期基金十亿美元已经募集到位。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