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企经济增加值考核将用好“四条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22:06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7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央企业要把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作为应对后危机时代新挑战的一个重要举措,不断强化价值创造导向,用好用足“四条政策”。

  他表示,在即将出台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中,中央企业将享受到“四条政策”。一是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对研究开发费用视同利润来计算考核得分。二是鼓励为获取战略资源进行的风险投入,对企业投入较大的勘探费用,按一定比例视同研究开发费用。三是鼓励可持续发展投入,对符合主业的在建工程,从资本成本中予以扣除。四是限制非主业投资,对非经常性收益按减半计算。

  黄淑和表示,这些政策,对于提升中央企业发展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将会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央企业要用好用足这些政策,制定配套办法,完善考核制度,确保政策发挥效用。

  他强调,在推行经济增加值考核时,国资委还将准确把握“三个导向”,一是突出企业的资本属性,引导企业增强价值创造能力,提升资本回报水平。二是突出提高发展质量,引导企业做强主业、控制风险、优化结构。三是突出可持续发展,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自主创新,更加重视战略投资,更加重视长远回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