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零售250强新榜出炉 国美电器排名大跌(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8日02:24
CFP/供图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由美国零售业权威杂志《Stores》评出的最新全球零售250强榜单中,中国香港的屈臣氏、内地的百联集团、国美电器进入前100名,但是国美电器的排名由前一年的63位下滑至91位,下跌28名。

  资料显示,《Stores》杂志由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主办,其对全球零售企业250强排名榜影响较大。此次零售250强榜单是参照各企业发布的2008年财报数据进行的排名。美国沃尔玛仍稳居零售业老大,法国的家乐福位居亚军,前一年排名第四的德国麦德龙,在此次榜单中跃升至世界零售排名第三。

  在此次全球零售业250强榜单中,屈臣氏、百联集团、国美电器三家企业入围前100强,其中屈臣氏世界排名53,百联集团排名90,国美电器排名91。屈臣氏和百联集团的排名都较上一年有所提升,但国美电器则下挫近30名。尽管有其前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事件的影响,但黄光裕案事发于2008年底,对国美电器全年的业绩影响有限。

  与国美电器实力下挫不同,美国的百思买仍稳居电器零售业世界排名首位,在全球零售业排名榜中位列21位,较上一年前进了3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