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消费贷款开闸 试点银行“花落”三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2:28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消费贷款首批试点银行敲定。中国银监会七日晚宣布,批准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筹建消费金融公司,为当地民众提供消费贷款,旨在“扩内需,促消费”。

  未来六个月内,上述三家银行将作为主要出资人,筹建完成三家消费金融公司,北京银行拟在北京市设立独资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都银行拟联合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在成都市设立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银行方面称,最迟今年七月,中行主要出资的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开业,注册资本五亿元人民币,中行占比五成一。另外两家出资人为百联集团及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分别出资三成、一成九。

  银监会去年出台的文件规定,消费金融公司是“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地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用途包括购置家电、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但房贷车贷不在列。

  银监会透露,下一批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天津等城市设立,天津市的相关申请正在受理审批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