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入狱男子表现良好即将获得假释 含泪深鞠躬道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08日02:33

  即将获得假释他含泪鞠躬道歉

  “我给别人帮忙盖房,却帮了倒忙,致他人死亡。我非常后悔,我对不起受害人,对不起村民,对不起家人,我希望他们原谅我,接纳我……”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即将获得假释的蒋云飞面对乡亲眼含泪水,深鞠两躬表示道歉。目前正在陕西省崔家沟监狱服刑的蒋云飞,是这次陕西省“假释一体化措施”试点工作中,获得假释的5名服刑人员之一。

  昨日,由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联合成立的“假释一体化措施”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在未央区政府召开现场会。未央区法、检、监部门的相关领导及业务部门人员到场落实帮教工作,未央区北辰村村民受邀到现场对蒋云飞的假释发表书面意见。据了解,2007年5月28日,未央区北辰村村民蒋云飞在帮同村村民盖房时,因与他人开玩笑,失手将对方推下楼致对方死亡,蒋云飞被判刑5年。在崔家沟监狱服刑期间,他因各方面表现好,且家庭贫困、父母年老,将获得假释的机会。

  “假释一体化措施”,是由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展开的一项试点工作。对符合假释条件、犯罪情节和主观恶性较轻的特定犯罪,通过危害评估、征求意见、安置帮教、落实监管、法律监督等一体化措施,经法定程序对其予以假释。2009年10月底开始,在西安监狱、女子监狱、渭南监狱、崔家沟监狱及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试点,随后分别在5个试点监狱各确定一名拟假释人员,进行了社会危害评估。

  昨天在现场,未央区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就与相关单位分别签定了目标责任书》,5个试点的监狱还与相关用工单位现场签订劳动(用工)合同,这都将更好地帮教假释人员。

  本报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张心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