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出租车上产子 好心的哥一路按喇叭送抵医院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1月08日02:58

  产妇车上产子 的哥一路按喇叭送抵医院

  之前拦了四五辆的士都没停,幸遇大通“雷锋的哥”辛祥林,将母子平安送到医院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张梓淇 通讯员 陈祖运) 昨日,武汉市汉阳医院住院科三楼妇产病房传来一阵阵清脆的婴儿啼哭声,望着刚出生一天的儿子,产妇高女士仍记挂着那位好心的无名的哥。

  高女士的小宝宝是1月6日早晨出生的,可和大多数婴儿的出生地点不同,这个孩子的产床是“的士”的后排座椅。

  的士不停车急煞待产孕妇

  高女士和丈夫是湖北洪湖人,来汉4年多,在汉阳做门窗加工生意。去年3月份高女士怀孕,一直在汉阳医院做孕检,医生告之预产期在1月8日左右。

  近日,逼近预产期,高女士格外小心。1月6日早晨5点多,她突然感觉到肚子剧痛,便赶紧和丈夫起床准备去医院。夫妻两人出门在汉阳金龙路口拦车,可是却一直没有的士停靠。“拦了四五辆都没停,一路上疼得我都受不了。天气又冷,又拦不到车。”

  无奈之下,丈夫只好搀扶着妻子慢慢往车多的地方走。“当时真是急死我了,一边拦车,一边拿起电话打120。”

  “简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这个时候有一辆黄色的士主动停靠过来了。我感觉简直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丈夫许先生回忆说。

  由于下雪路滑,的士司机不敢开得太快。突然后排的孕妇高女士大声叫痛:“不行了,羊水破了,来不及了。”司机开始加速,把应急车灯打开后,一路不停地按喇叭,急速前行。

  当车行至王家湾十里铺时,孩子出生了。“当时我真的好急,心里也慌,不停地叫司机开快点。”许先生说,“到了医院门口,的哥也赶紧下车帮忙抬妻子,结果司机还在门口的大理石台阶上摔了一跤。”

  当孩子顺利交接给医院护士后,夫妇俩终于松了口气。“多亏的哥及时帮忙啊!”夫妇俩称,当时急昏了头,只记得是一辆黄色的士,连司机名字都没顾得上问,也没来得及感谢一声。

  ◇寻访

  爱心的哥:母子平安我就放心了

  昨日下午,经过许先生对车体颜色及的哥的外貌描述,记者与大通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并请求该公司帮忙寻找那位爱心的哥。

  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向公司多位消息灵通的的哥探问,得知爱心的哥名叫辛祥林,今年48岁,开一辆黄色雷锋车,是公司一名老的哥,也是一名老党员,为人很热心,业绩一直很好。

  当记者向辛先生转达高女士夫妇的感激之情时,他不停地表示,自己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无足挂齿。“我开车15年了,以前听说过这种事,没想到这次自己也碰上了。”

  辛先生回忆,当时情况很紧急,而且路上正在化雪,路面很滑,三股车道上有很多车,以自己多年来的开车经验,走快车道车多,肯定浪费时间,于是他毅然决定转到慢车道,随后一路打开车灯,不停地按着喇叭,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医院。“当我看见母子被接上医院的推车时,就放心地走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