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闹市开古怪“风水馆” 台湾师父成招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2:52
  中新社南京一月七日电(唐娟)记者七日来到南京珠江路,寻找位于这条繁华商业街上新开的一间“台湾胡一鸣周易命理馆”。这家小店近日成为南京市民热议的新鲜事。

  南京珠江路是号称“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的高科技商业街。在这里卖的很多电脑来自台湾。在这里突然出现一间“台湾胡一鸣周易命理馆”,显得有些古怪。

  这家店面的当家掌柜是一位秀气的“八0后”小女生,大学学的是财务。大陆许多风水先生都被人看作迷信或骗钱的生意,从事此行的人往往四处打游击,从未有人明目张胆开店面,更别说将店面开在闹市区。

  面对记者的种种疑惑,店老板邢静静拿出营业执照,上面赫然写着“一鸣堂环境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刑静静解释说,店里主营的业务是“环境信息咨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看风水。之所以取这个店名,是因为她的师父是台湾著名风水大师胡一鸣。而且开店也得到了师父的很多支持。

  邢静静称,由于她迷上国学周易,后来听了胡一鸣的讲课,遂拜师学艺,“风水学说在我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历史了。不应该是人们说的迷信”。

  但她的店面开张以来却遭到了各种质疑的声音:有工商部门接到民众举报搞“迷信”来检查的,有好奇市民来看热闹的,也有同行打来电话指责的。“因为一般搞风水学的都没有店面,只是通过电话或者朋友联系生意。而我一个乳臭未干的女孩子开这么大的店面,同行认为不懂规矩。”

  邢静静说:“现在很多大学都开风水课了,风水学在台湾很流行,内地一定也会认可的,我这家店名前有"NO.01"字样,也就是说南京的第一家,如果将来在这方面有成熟经验,不排除会做第二家、第三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