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预计北京今日下午4时将降雪 晚高峰或“添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3:48
  预计今日下午4时开始降雪,雪后不会带来明显降温

  据气象资料显示,今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将再迎来一次降雪。此次降雪量小、时间短,雪后没有大风,也不会带来明显降温。但值得关注的是,降雪时间预计在晚高峰前,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表示,加之前几日的路面积雪,这可能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交管部门预计,今日晚高峰可能提前。

  降雪预计晚10时左右结束

  气象资料显示,今天低空有一股弱冷空气东移,预计下午4时左右与北上的暖湿气流在京城上空相遇,小雪将纷纷扬扬飘落。这场小雪的强度比3日的大雪要弱得多,雪后没有大风,也不会带来明显的降温。据北京市气象台一名专家介绍,这次降雪的时间也很短,预计从下午4时开始至晚10时左右结束。

  但在北京市气象台会商室里,气氛并不轻松,专家们都不敢对这场雪掉以轻心。因为2001年12月7日就下了一场小雪,降雪量只有1.8毫米,但恰好出现在周五晚高峰,结果导致北京交通大瘫痪。“今天也是周五,也是晚高峰时下雪,估计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比较大。”气象专家说,持续的低温天气使得地面积雪不易融化并结冰,道路交通的恢复本来就需要一些时间,这次降雪会让路况更糟,“所以今天出行的朋友最好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下班时因拥堵而影响回家。”

  市内多路段极易爆发堵情

  这几天持续低温,昨日下午4时15分,北京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交管部门预计,因降雪今日晚高峰可能提前。住宅社区较为密集的西四环、东四环沿线,以及立汤路、京通快速等大型社区聚集区交通联络线,极易爆发堵情。(记者林文龙王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