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登长城照片变身广告 白宫称有误导性(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4:17


  

  白宫

  “白宫有一项长期政策,不赞成任何一家公司以商业目的使用总统的名字和肖像……这一广告显然具有误导性。”

  商家

  “我不担心总统对此作出的反应。我认为,白宫应当感谢我们让奥巴马看起来那么棒。”

  本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的穿着一直受到时尚界的关注。美国一服装公司最近推出一则广告,站在中国长城上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形象代言人,因为奥巴马当时所穿的衣服正是该公司的产品。

  白宫:广告有误导性

  当地时间5日,纽约时报广场一个巨幅广告牌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广告用了一张奥巴马去年11月出访中国时登长城的照片,照片的奥巴马穿着一件黑色外套,旁边有一句广告词:“一位有气派的领导人。”据悉,该广告来自一家名为“Weatherproof”的公司,奥巴马所穿的那件黑色外套正是该公司的产品。

  得知总统竟然成了形象代言人后,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立即发表声明指出,白宫有一项长期政策,不赞成任何一家公司以商业目的使用总统奥巴马的名字和肖像。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称,白宫律师办公室6日已与Weatherproof公司进行了接触,正式要求该公司撤下广告牌。这名官员说:“这一广告显然具有误导性,因为该公司暗示,总统赞成或者支持该公司的产品。”

  据报道,这幅照片是由美联社的一位记者拍摄的,Weatherproof公司已经和美联社达成协议,取得了使用该照片的许可。对此,美联社已经予以承认。

  Weatherproof总裁弗雷迪·斯托尔马克承认,公司在制作广告牌时没有获得白宫的许可。弗雷迪称,当奥巴马访华时登上长城的照片刊登出来之后,他觉得总统的衣服很眼熟。在用放大镜自己观察之后,他发现了自己公司的商标。

  公司:可提升总统形象

  斯托尔马克对媒体说:“我们一直想提升品牌形象,有什么比美国总统穿着我们生产的外套更有效的方法?这件事情引发的关注度比我们想象的要热。”

  斯托尔马克认为,广告牌不需要获得白宫的批准,因为广告牌并没有说奥巴马支持公司的产品。

  斯托尔马克说:“他并没有找我们,这只是穿在外表非常棒的总统身上的一件很棒的外套。我不担心总统对此作出的反应。我认为,白宫应当感谢我们让奥巴马看起来那么棒。”(阿南)

  米歇尔“代言”反皮草行动

  本报讯无独有偶,在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近日新推出一则反皮草广告中,“第一夫人”米歇尔成为“代言人”之一。但这个广告事前并未征求米歇尔的同意,有侵犯第一夫人肖像权之嫌。

  在这个反皮草广告中,米歇尔和电视女名嘴奥普拉、女歌星凯莉安德伍,以及模特出身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泰拉班克斯,一同宣扬反皮草的信息。广告中,米歇尔身着黑色紧身无袖连衣裙,戴珍珠项链,面带微笑,广告语写道:“不穿皮草,光彩照人。”这则广告出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站、多本杂志和“善待动物”组织官方网站上。

  但白宫指这个广告事先并未征询过米歇尔本人,也未获得她的首肯。PETA女主席纽柯克解释,事先已获得白宫证实,第一夫人是不穿皮草的,因此把她加入广告行列;而由于米歇尔不可能同意参与广告,因此无法事先获得她的批准。白宫则强调,PETA无权使用第一夫人的肖像。(阿南)

  奥巴马的外套“很现代很气派很休闲很运动很实用”

  本报讯在奥巴马穿外套出现在长城上的广告牌亮相后,有美国时装杂志称,奥巴马这件外套看起来“很现代,同时很气派、很休闲、有运动感、很实用”。以研究时尚著称的美国专家杜德利·布鲁斯认为,这幅照片可能对消费者产生潜在的影响,因为他们认可总统和第一夫人在时尚领域同样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但商家同时可能也要冒着相当大的风险,因为人们看到的可能只是美国总统的形象而完全忽视了品牌的名字。(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