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广州今日最低气温5℃ 创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8日07:12
昨天,一对情侣共撑一把雨伞相拥取暖
昨天,一对情侣共撑一把雨伞相拥取暖

前,广州本地出产的蔬菜还是占市场的绝大部分。
前,广州本地出产的蔬菜还是占市场的绝大部分。


  广州遇入冬最低温,已悬挂首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冷冷冷!今日广州市区最低气温5℃,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昨日,广州悬挂入冬以来首个寒冷橙色预警信号,京珠北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浓雾,电暖器热卖,洗澡煤气中毒频发……幸运的是,广州的肉、菜、油、气价格涨幅不大。

  降雨今结束

  昨日15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把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广州首次启用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庆幸的是降雨将从今日起结束。

  昨日一天广州气温都没超过9℃,整个白天阴雨,加上飕飕的北风,市民的羽绒服、围巾等纷纷上阵。

  粤北昨日出现了3℃左右的最低气温,高寒山区自动站还录得0℃以下的最低气温。

  在从化,今天最低甚至只有4℃。

  为提醒市民早作准备,广州市气象部门昨日紧急向全市190多万手机用户发送了寒冷预警短信。

  雾锁京珠北

  京珠北高速持续降温,前晚部分路段最低气温为零下1.6摄氏度。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至昨日上午,京珠北部分路段实施了预防性撒融雪剂五次。京珠北高速部分路段的护栏出现结冰现象,幸运的是,路面并未出现。

  昨日,京珠北雾区K40公里(1882)前后路段出现能见度不到20米的大雾天气,所幸过往车辆均安全通过。

  为了确保高速畅通,交警部门加强了路面的巡逻管控,采取鸣笛、喊话提醒和警车压路等措施,保证车辆安全通过雾区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司机,通过京珠北时车辆要减速行驶,打开灯光,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和急刹车,大车不对轮胎洒水降温,以避免增加道路的湿滑和冰冻。

  商场

  电暖器热卖 羽绒衣难销

  昨日,记者走访商场发现,电暖器大受市民欢迎,但羽绒服则较少人问津。

  在天河城吉之岛店,记者发现冬装区域的折扣较少,不少当季冬装没有折扣或只有9.5折,而一些过季冬装即使打到2折也需400元左右。与其形成对比的是集中折扣区,毛衣、外套多在100—300元,不少师奶在堆积如山的衣堆中选衣服。但羽绒服还是较少人问津。销售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广东再冷也就是那么几天,一般老广还是情愿选择厚一点的外套,可在冬季常穿。

  在电器区域,最受欢迎的莫过于电暖器。记者发现,电暖器价格从198元—698元不等,也不乏上千元的产品,但200—400元价位的电暖器最热销。

  医院

  一周12例煤气中毒

  近期气温突降,煤气中毒的患者有所增多,武警医院昨天统计,该院在一周之内接诊了12例。专家提醒市民,冬季煤气中毒事件多发,屋内务必安装风斗,风斗应安装在门窗的最上方,要经常检查风斗、烟筒是否堵塞。对于伸出室外的烟筒,还应该加装遮风板或拐脖,防止大风将煤气吹回室内。据医院介绍,煤气中毒案例中,多数人是因为洗热水澡时间太长导致。

  民政

  省民政厅紧急部署救助困难群众

  确保寒有衣食有粮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通讯员 刘志伟)省民政厅昨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做好低温冷冻期间困难群众的御寒保暖工作,组织人力、物力,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组织力量,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逐家逐户调查了解他们的住房、穿衣、吃饭和御寒等情况。对缺衣少吃的,要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他们寒有衣、食有粮;对住房无法御寒保暖的,要迅速转移到温暖安全的地方居住。要及时开放应急避灾场所,向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救助,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

  菜虾蛋,稍稍涨

  菜 部分市场叶菜价涨5毛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龙口东市场发现,绝大部分本地出产的青菜价格和冷空气南下以前基本持平。

  在五羊邨农贸市场,近期菜价只有3-5毛钱的波动,涨幅平均在两至三成。记者发现,涨价的多是叶菜,不少市民改买相对便宜的瓜类。

  肉 肉价平稳但虾蛋略涨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变化不大,羊肉以及脆肉鲩鱼的价格也持平。

  不过在厚德肉菜市场,明虾从前两天的每斤20元,上涨到昨日的26元/斤。

  鸡蛋价格除东川新街市昨日每斤上涨1毛外,多家农贸市场价格都与前几天持平。但杂货店有店主表示,蛋都来自北京,目前存货已经不多,再进新货肯定要提价。

  气 短期内煤气绝不涨价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天然气购自澳大利亚,在深圳大鹏湾通过长输管道输送到广州,市民不用担心供气问题,广州短期内绝对不会涨价。昨日记者查询发现,广州市煤气公司15公斤的液化石油气依然是102元,振戎等其他几家也维持在此前的104、105元,并未出现上涨。

  油 食用油价格不升反降

  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超市了解到,多款食用油目前大肆进行促销。如胡姬花特香一级花生油(4升)从71.5元下降到59.9元。

  未来一周有新冷空气

  新快报讯 (中新)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一周将有新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受此影响,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华北地区将再次出现降雪。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势力较强,8日至12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6~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超过10℃。目前略有回升的气温将再次遭到打压,届时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局部地区的气温将偏低4~6℃。

  此外,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在8日至12日的这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之后,13日,又一股强冷空气将紧随其后开始袭冷之旅,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近期回暖无望。

  南方蔬菜将大举北上

  新快报讯 (新华)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6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农业部已经决定了在1月22日要组织北方的重点批发市场到海南去进行现场的产销对接,把大的南方菜源基地和北方大的市场对接上,蔬菜供应是有保障的。

  隋鹏飞说,因为我们的面积基数在这里摆着,所以种植面积有所增加,生产的结构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结构是有利供应的结构,比如说北方的设施蔬菜增速是6%以上,这是档次比较高的、生产比较有保障的。作为南方来说,特别是海南,大的冬菜供应基地面积和生产状况根据我们最近的调查是增加的。这个月底,海南、云南,特别是海南的菜,包括广东一部分的菜,会有大量的上市。

  新快报记者邢冉冉李佳文林良田许力夫陈杨李斯璐范如石方阳麟

  摄影夏世焱宁彪王翔通讯员陈玉升徐康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