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二代”打造新年娱乐盛宴 姚明首次回应(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07:42

  资料图:二零零七年八月六日,姚明与叶莉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婚礼。姚明委托相关人员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消息并公开新人甜蜜婚照。中新社发姚之队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北京时间七日凌晨,姚明更新了自己在facebook上的留言,首次表达了即将做父亲的激动之情。

  姚明在留言中称:“我和我的妻子都对未来的家庭充满激动之情,感谢大家的祝愿与支持。”

  姚明妻子叶莉怀孕的消息成为中国体坛跨入新年的那朵最炫彩的烟花。在“姚老板”回国参加CBA新赛季揭幕战之时,偕同抵达的叶莉略显发福的身材已引起外界对其怀孕的猜测。一月四日,这个猜测得到证实,一个有关“姚二代猜想”的娱乐盛宴也就此拉开大幕。

  为“姚二代”取名成为中国体坛新年最为风行的“游戏”。但除了少数“靠谱”的外(如结合夫妻双方名字的“姚曳”、体现两人职业特点的“姚篮”、含有上海世博宝宝之意的“姚博擎”等),其它大多具有娱乐和“恶搞”意味,如姚千树(摇钱树)、姚阿遥(摇啊摇)、姚拉朱旺(姚明最崇拜原火箭球星奥拉朱旺)、姚尼尔(不知大鲨鱼奥尼尔得知此名作何感想)等等。因为人气超女李宇春与姚明在外表上有某种的相似之处,“姚宇春”竟然在“姚二代”的取名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但在这场“取名游戏”中,最有创意的当属一位网友,他认为姚明的名字已经具有品牌效应,建议将“姚明”作为复姓为“姚二代”命名,比如叫“小·姚明”。

  关于“姚二代”身高的猜想早在姚明、叶莉大婚之前就已经开始,如今更被发扬光大。部分网友和媒体秉承“科学”“务实”的态度,结合欧洲科学家和中医专家的身高公式,猜测姚公子的身高在两米到两米二五之间,姚公主则在一米九四至两米一之间。但也有更“严谨”的专家表示,不排出因为各种原因,“姚二代”超过其父身高或远低于父母身高的可能性。

  关于“姚二代”的长相,日前,网上已有经过技术处理的“姚公子”照片,“姚公子”“遗传”了父亲轮廓分明的脸型和母亲挺直的鼻子,看后让人不禁莞尔。

  关于未来,这是有关“姚二代”最没有争议的一个话题。姚公子或姚公主已在全国球迷的“安排”下分别进入国家男女篮预备队。基于姚明和叶莉的优秀篮球基因,有人呼吁对他们放宽计划生育政策,让他们能多生篮球宝宝,为中国篮球组建真正的“姚之队”。而对于休斯顿火箭队的球迷来说,“姚二代”同样举足轻重——已有球迷向火箭高层“进言”,将麦迪和姚宝宝一起打包,交换黄蜂队的蜂王保罗。

  据悉,叶莉将于上海世博会期间产下姚宝宝,那时,这场“娱乐盛宴”将掀起高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