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被丈夫拔管案后续 疑与丈夫第3者有关(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08日07:56
文裕章和胡菁的婚纱照。亲友称两人曾十分相爱。
文裕章和胡菁的婚纱照。亲友称两人曾十分相爱。

胡菁生前就住在这栋别墅里。
胡菁生前就住在这栋别墅里。

文裕章的辩护律师走出法庭时被媒体“包围”,但其不愿过多接受采访。
文裕章的辩护律师走出法庭时被媒体“包围”,但其不愿过多接受采访。

  鄂籍妻子被丈夫拔管案深圳庭审交锋激烈 疑与第3者有关

  长江日报1月7日报道 备受社会关注的“丈夫拔掉病危妻子氧气管”案件,昨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此案由深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昨日的庭审分为两部分,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文裕章提起刑事诉讼,刑事诉讼结束后,法庭又对胡菁的母亲肖某向被告文裕章提起的民事诉讼进行了审理,民事诉讼的主要内容是要求文裕章向死者及亲属作出总数128万元的经济赔偿。

  庭审于昨日上午10时开始,中午休庭后继续审理到下午5时许。控辩双方围绕几大焦点问题在法庭上展开激烈交锋。庭审共持续5个小时,法院将择期宣判。

  昨日的庭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记者,本报记者旁听了庭审全过程。

  “脑死亡”成争论焦点

  【案件回放】

  男子拔掉昏迷妻子氧气管

  阻止医护人员重新救治

  在昨日庭审中,通过公诉人、被告人文裕章、死者胡菁家属以及深圳市二医院的医护证人的讲述,还原了34岁的武汉籍女子胡菁死亡的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文裕章(深圳岗厦人,37岁)与死者胡菁(34岁)系夫妻关系,育有一子一女。2009年2月9日晚8时许,胡菁突然在家中昏倒。文裕章打120急救电话后,又亲自驾车送胡菁前往医院,途中遇到龙岗区雪象医院的急救车。文裕章拦下救护车,医务人员在急救车上对胡菁进行了抢救。到雪象医院后,一度没有呼吸、心跳的胡菁经过抢救后,又有了心跳、血压,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呼吸。

  次日零时许,胡菁被转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治疗。据医护人员证实,经过7天的治疗,胡菁的血压已有好转,但始终不能自主呼吸,处于深度昏迷。

  2月16日下午3时许,文裕章到病房探望胡菁时,突然大哭着将插在胡菁身上的呼吸管、血压监测管等医疗设备拔掉,医护人员制止未果;而文裕章一直趴在胡菁身上阻止医生、护士对胡菁进行重新插管救治,并表示放弃治疗。下午4时许,胡菁宣告死亡。

  胡菁的母亲和姐姐随后拨打110报警,晚上7时许,文裕章来到派出所协助调查,随后被刑事拘留。3月4日,深圳市福田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批捕犯罪嫌疑人文裕章。

  在昨日的庭审中,身穿“深二看885”囚服的文裕章,对整个案件的基本过程供认不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