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称将以两岸经济协议名称倡导推广ECFA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7:41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6日表示,未来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前,会逐步对外公开协商重点,并以“两岸经济协议”向民众倡导。

  对于当局经济主管部门邀请“立委”颜清标代言,马英九也指示,“两岸经济协议”的代言可以多元化,“多找一些人,不限于只找个人来代言。”

  对有国民党中常委发言关切开放陆资来台问题,建议开放陆资投资房地产。马英九表示,开放陆资来台,即将进入第二阶段,“政策是摸着石头过河,不会太快,也不会太慢。”

  美国牛肉扩大开放进口引发争议的殷鉴不远,多位中常委发言建议应该加强ECFA倡导、沟通。据转述,马英九表示,ECFA是英文名词,一般民众比较听不懂,因此,内部定调今后将尽量以“两岸经济协议”这6个字来倡导与推广。

  马英九也表示,不管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最后谈判协商的重点为何,都不会超过这6个字的范畴。

  马英九称,“两岸经济协议”与美国牛肉议定书不同,ECFA是条约层级,涉及关税减让,一定要修法。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一定要送审并修法,将来在快签字之前,将针对协商进度的重点,逐步对外透露,必须透明化。他认为,及早公开,民众就会逐渐习惯,他已指示有关部门这样来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