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冷空气频繁雨雪连连 安全行车六宝典(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8:25
  1月5日至7日,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出现大范围冻雨。今天(8日)南方降水暂歇,又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华北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北部有小到中雪,北京将有1~2毫米小雪。9日至11日,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明显降雪和冰冻天气,届时开车出行将面临技术挑战。

  雨雪天气给交通带来了很大负担,1月6日,江西昌九高速全线封闭,京珠高速公路临长段、临湘和大津路段、常张高速公路桥梁路段均有结冰现象。在路上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奉上六点安全行车实用建议,保障安全行车抵达目的地。

  

  1月6日,暴雪突袭武汉,三成网友“暴走”回家,司机师傅开启了车灯(来源:大楚网)

  1、及时“保洁”车灯。阴天下雪时,能见度差或光线昏暗,这时要使用宽灯、雾灯,甚至前照灯,以便别的驾驶员能容易看到你的车子,保障安全,所以要及时保持前、后灯的清洁。

  

  1月6日,南昌八一大桥桥面上结冰,1小时内,共有60多位骑车市民被放倒(来源:大江网)

  2、易结冰路段减速慢行。阴暗的地方、桥梁、高架路及小路口都是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要格外小心,注意力集中;遇到路况,尽量减速,并保持镇定。

  

  在积雪较深的路面上行驶,要跟着前车的车辙行驶

  3、循辙行驶。积雪路上若已经有车辙,应循辙行驶。按车辙行进时,方向盘不得猛转猛回,以免偏出车辙打滑下陷。

  4、“刨沟”防滑。上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争取“一气呵成”完成爬坡。万一爬坡时车轮因地上结冰而打滑,则可在车论前后撒些沙子或铺上毛毡,增大摩擦力。必要时也可利用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条横沟,以免车轮打滑。

  5、侧滑侧打。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的操作方式是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在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1月6日,湖南长沙停靠在路旁的汽车上结了一层冰(摄影:谭萍)

  6、避免泊车。应尽量避免在雪地上泊车,因为在雪地上起步会很困难。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前后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以便于驶离车位。如果有太阳,尽量把车停在阳光可以照到的地方,这样可以使车辆容易发动。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