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任命“前妻”担任副县长花莲县长或被罚50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14
  台湾花莲县长傅崐其任命“前妻”徐榛蔚担任副县长,台湾“监察院”调查是否违反“公职人员利益冲突回避法”。傅崐其7日接受“监委”约询,“监委”马以工说,11日将提报告给台当局“廉政委员”会,由“委员会”决定是否开罚。台“监察院”若认定傅昆萁违反规定,可裁罚100万到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依照“公职人员利益冲突回避法”规定,“监察院”若认定傅崐其违反规定,可裁罚100万到500万元罚锾。傅昆萁日前任命“前妻”徐榛蔚任副县长引发争议,遭台当局“内政部”指两人是无效的假离婚,仍属配偶关系,违反“公务人员任用法”及“公职人员利益冲突回避法”。傅昆萁随后取消了这项人事任命。

  马以工受访时指出,约询是要厘清傅崐其与徐榛蔚是否符合“共同生活之家属”,傅崐其约询过程强调一切是为民服务,而人事任命并未成立,当然没有“违反利益冲突回避法”。马以工表示,这是傅崐其自己的认定,台“监院”还是要从规则面看,相关报告11日将提给“廉政委员会”,由“委员会”合议制决定是否开罚,就算“廉政委员会”开罚,当事人还可以提诉愿。

  更多两岸资讯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