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统计法实施后 四川曝光首批违法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8:27
  昨日(7日),四川省统计局就2008年9月30日以来四川统计部门查处的13件统计违法案件予以通报。据悉,这是新《统计法》实施后四川省公开“曝光”的首批统计违法案件,其中,瞒报、虚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产成品存货及企业收入等依然是数据作假的主要症状。

  关键词:瞒报

  案例:

  1、成都市青龙白记餐饮有限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经锦江区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瞒报16.4%,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锦江区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南充恒通电器有限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经南充市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年报中“工业生产综合能耗”为零,实际该指标应为12吨标准煤,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南充市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3、自贡市白蚁防治科学研究所瞒报统计资料案。经自流井区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7年“年末在岗职工”瞒报71.4%,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自流井区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4、四川省旺苍县电力有限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经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瞒报90.2%,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旺苍县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5、四川星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经华蓥市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建筑业竣工产值”瞒报21.7%,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华蓥市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改正。

  6、旺苍县普济镇核桃树煤矿瞒报统计资料案。经旺苍县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9年上半年“电力购进量”瞒报58.4%,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旺苍县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7、筠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瞒报统计资料案。经筠连县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1-9月“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瞒报9.9%,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筠连县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8、盐边县蓉金包装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瞒报统计资料案。经攀枝花市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经济普查报表中“产成品存货”和“其他石油制品”均为零,实际这两项指标分别应为87.5万元和5.76吨,构成了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攀枝花市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虚报

  案例:

  1、成都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虚报统计资料案。经四川省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产成品存货”为376.3万元,实际该指标应为零,构成了虚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四川省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泸县气象局提供虚假的经济普查资料案。经泸县统计局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上报的2008年经济普查《非企业单位普查表》中“本年收入合计”与实际不符,差错率52%,构成了提供虚假经济普查资料的违法行为。泸县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拒报

  案例:

  1、四川省盛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报统计资料案。该公司2009年6月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房地产投资月报表》,经龙马潭区统计局下达《统计报表催报通知书》后,仍未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统计报表,构成了拒报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龙马潭区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其他

  案例:

  1、成都天力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不按规定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案。成都市统计局去年7月在对成都天力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不按规定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成都市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2、四川省南充市嘉陵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排未取得统计岗位证书的人员从事统计工作案。南充市统计局在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时发现,四川省南充市嘉陵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排未取得统计岗位证书的人员从事统计工作。南充市统计局据此依法对该单位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进行通报批评。(记者尹婷婷)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