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媒赞金溥聪是百变小刀为助马英九两肋插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07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去年12月,国民党在台湾“三合一”选战中挫败后,传出马英九急召金溥聪回台帮忙,台湾政坛一时哗然,不少蓝营民代反应更是激烈。一位媒体高层私下说出各方对神秘金小刀(金溥聪)的好奇与疑惑:为什么马英九兼任党主席时没有人怕,金溥聪接任秘书长,大家反而怕成这样?

  马英九上任近两年,陷于完全执政却无法完全负责的困境,各项重大政策屡遭国民党内掣肘,来自同志的阻力不亚于党外,不分区“立委”、党团干部一样不甩他的号令。金溥聪在出任秘书长三周后,直接单挑不实放话的党团干部,挥出党纪第一刀,展现了百年老店整饬党政乱象的意志。

  金溥聪直言自己不怕冲突,认为冲突才是打破现状进步的契机。不论任何争议,在冲突前总是详细推演,站稳舆论、法律立场后,一刀斩断对方游走灰色地带的机会。

  接任一个月就要接连面对两场“立委”补选选战,金溥聪的挑战不小,但相对于年底“五都”选举对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重大影响,两场“立委”选战只能算是蓝绿交锋的“小菜”。笃信实力累积要靠在对的时机做对的事、对的决定,金溥聪拟借一次次提名形象清新候选人、团结地方阵线,重建国民党的选战气势,然而这样的策略能否为国民党赢得“五都”选战?不只决定金秘书长的成败,也左右马英九2012年的成败。

  从金小刀、金老师、金处长、金副市长、金执行长、到金秘书长,各式各样的头衔称号,反映金溥聪的多面形象和变动的经历。尽管坚信政治上难有真正的朋友,但马英九一通电话立刻两肋插刀归队,马金交情深厚不言可喻,“宠辱不惊、来去自如”八字透露了金溥聪会成为核心幕僚,接下来就看马金重新连手,能否为马团队开创新局。

  更多两岸资讯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