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右翼分子将再次骚扰东京华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8:13

  2009年9月26日,30多名日本人聚集在东京池袋的“阳光城”门外

  据日本东京池袋警察署确认,大约100名日本人将于10日(周日)中午在东京池袋地区华人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据当地华人介绍,这将是右翼分子继去年9月26日骚扰池袋华人物产店之后第二次活动,而且规模更大。

  100名日本人分属4个右翼社团

  阳光产业株式会社社长顾梓芹告诉记者:“这几天,东京都警视厅机动队、组织犯罪对策科以及池袋警察署不断来人,说是有4个日本团体递交了申请,准备星期天在池袋车站西口首先举行集会,然后游行。游行的路线有一站就是我们阳光城。”

  他说:“警方一方面对我们进行保护性指导,要求我们在那一天把现金等物品收管好,让员工也冷静对待,另一方面表示他们当天也会到现场对我们进行保护。”

  顾梓芹还介绍说,去年9月26日,曾经有30多名日本人拿着日本国旗和标语到阳光城前来骚扰,高喊“坚决反对民主党的外国人政策”、“支那人滚回去”等口号,在这里闹了整整两个多小时,导致商店无法营业。此外他们还在这里动手动脚,拍女店员肩膀,拉扯她们的衣服,所幸这些举动都受到了警方的及时制止。

  他说:“阳光城位于地铁池袋站出口旁,位置重要,同时商店用中国红装饰比周围更醒目。右翼分子的目标是骚扰池袋地区的中国人,他们自然会把我们当作目标。”

  阳光城称将坚持开门营业

  顾梓芹说,去年9月26日那次遭遇让商店半天没生意。他表示:“警方来这里还有一个目的是希望我们在周日游行时关门,但我谢绝了警方的建议。”

  他说,到时候100多名日本右翼分子会聚集到我们店门口,而来自不同部门的警察也会组成三道人墙,防止游行人群中有过激行为。“这么多人在我们门口,势必会影响生意。但我跟警方说,我不能因为有人在店门口游行就伤害我们顾客的利益,如果一游行就关门,我们的生意不用做了。因此,我们坚持开门营业。”

  他介绍,上次右翼分子游行让商店损失上百万日元的流水。他们此前买了停业保险,但保险公司要求当地警方开受害证明,但警方却表示“你们这是政治问题”而没有给证明。周日的游行正赶上日本三连休,应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因此他们会再次损失上百万日元,而且向警方要证明也有难度,但他们做好准备,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他说:“周日那天,我们商店1楼将有9名员工。我跟员工说好,做到骂不还口。他们说的脏话非常难听,但如果我们不予理睬,不给他们借口,我想游行人群不会在这里停留太长时间的。”

  他说:“周日我一定会在店里应对。”

  中华街200余商铺将冷静迎接“骚扰”

  东京中华街促进会理事长胡逸飞说,池袋地区是中国人在日本最为集中的地区,常住人口有1万人,华人商铺超过200个。当得知日本右翼分子要再次骚扰中华街,他给东京中华街促进会会员及商铺发送电子邮件,希望大家心理有准备。

  在电子邮件中他提到,我们预料,他们可能就我会会员商店的商品陈列问题等为借口进行骚扰。对此,虽然警方会给予相应的对应,我们也希望各位在守护自己的商店以及人身安全时,给予冷静的对应。

  他说,上次日本右翼分子闹事的借口就是说华人商铺把货品摆到了门外。“把货品摆到门外不合法,但同一地点的日本人商铺同样也这样做,这不过是右翼分子的借口。但我们提醒华人商铺,在游行当天不要给日本右翼分子借口。”

  他说,周日他将随时观察游行队伍,并带上摄像机,如发现右翼分子有暴力行为,将保留作证据。他还与日本华文媒体和日本主流媒体联系,届时会有记者现场报道和采访。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