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北京副市长黄卫看望脑出血环卫工 多名市民捐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7:55
  北京市副市长黄卫看望王长荣。

  昨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到医院看望东城环卫工人王长荣。目前,多名好心市民和同事自发为王师傅捐款数千元。

  东城环卫五所的职工王长荣,因连续四天四夜扫雪除冰,摔倒街头后突发脑出血,目前在北京军区总医院救治。据医护人员介绍,王师傅病情目前趋于稳定,但仍在昏迷。

  副市长到医院看望

  昨日下午2点30分,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在东城区领导的陪同下,到医院看望王长荣及家属。

  因为王师傅仍处于昏迷状态,黄卫在仔细看了看王师傅的头部包扎处后,向其子询问王师傅的相关情况。

  黄卫表示,最近几天的大雪,环卫工人都战斗在除雪铲冰一线,非常辛苦,为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努力。

  在向主治大夫询问王师傅的病情后,黄卫要求尽全力抢救,并嘱咐家属,有什么要求可以向单位反映。

  同事捐款近7000元

  王长荣的妻子没有固定工作,每个月仅靠打零工补贴家用,而王师傅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是两口子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些情况,环卫所领导和同事都知道。昨日上午,环卫所的同事们,开始自发为王师傅捐款。

  环卫五所刘书记说,当天上午有66名职工上班,向职工提出捐款倡议后,66名职工每人捐了100元。“上午已经将这6600元捐款送到家属手上了。”刘书记说,王师傅的事已经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单位也已经将事情汇报给上级主管单位。目前,环卫中心已专门为王师傅请了护工照料,同时,也尽全力处理好后续事情,希望王师傅早日康复。

  多名市民捐款不留名

  王师傅脑出血的事情见报后,引起不少好心市民的关注,从前日晚到昨日,已有多名好心人到医院看望王长荣,并留下数百元不等的慰问款。

  王长荣的妻子宋加芳回忆说,前天晚上9点多,一对母女推开病房门,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长荣后,立即掏出了500元现金,递到宋加芳手上。

  “没有留名字和联系方式。”宋加芳说,她当时想退还给母女俩,但对方执意不接。母女称自己家就住在北小街附近,离王师傅出事的地方不远。事后,母女俩很快就离开了医院。昨日上午,又有两名好心市民来到医院,为王长荣送来水果等慰问品,留下200元钱后匆匆离去。宋加芳说,这些人都素不相识。

  讲述

  礼物已备好 爸爸却住院


  王长荣的儿子陶海东,是妻子宋加芳与前夫生的。

  陶海东说,他和母亲是1991年前后来到北京,母亲当年和“王叔叔”即王长荣结婚时,他正上小学五年级。

  当时已经懂事的陶海东,心里还不能接受另一个父亲,所以,“叔叔”的称呼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尽管不叫“爸爸”,平时还有些抵触情绪,但这些并不影响父子两人关系的逐渐融洽。

  陶海东说,那时候,父亲经常买一些好吃的,带回家专门给母亲和他吃。此外,陶海东也发现父亲对母亲一直很好,人也很老实,他心里的抵触情绪逐渐消散。

  上初中之后,陶海东改口了,开始叫“爸爸”。父亲很高兴,带他出门,很愿意跟人介绍:“这是我儿子!”

  1月21日是王长荣的生日,因为王长荣说刮胡刀不好用了,陶海东就和母亲商量,准备给王长荣买一个好的刮胡刀。

  因为得知当晚要下大雪,1月2日晚上,一家三口吃完晚饭后,王长荣就准备乘车到单位,以免耽误第二天上班。陶海东说,他和母亲将父亲送上公交车后,就直接去商场,挑选了一把刮胡刀作为生日礼物。

  陶海东本想等父亲回家后,把生日礼物送给他,但没想到他和母亲等来的,却是王长荣摔倒突发脑出血的消息。(记者甘浩 蓝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