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以基础设施先行带动西部大开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8:39
  新华网南宁1月8日电(记者刘晓莉 齐健)“南昆铁路开通前,我们到了百色,连一包方便面都买不到,铁路开通不到一年时间,发生的变化让人不敢相信,外面有的在这里都能买到。”回忆往事,南宁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汤定君兴奋地说。

  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部省区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999年到2009年,随着一批批涵盖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电站等重要领域重大项目的实施,基础设施先行成为带动西部大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基础设施建设使西部资源有力地支持了中国中东部地区发展。

  西部大开发的范围主要包括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广西12个省区市。整个西部地区国土面积约占全国国土总面积的71%,1999年末人口约占全国的2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的75%左右。

  广西,这个位于中国西南边疆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启动以来,广西组织实施的重大项目有135个,包括龙滩水电站、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表示,今后5年,广西铁路建设将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开工建设里程达6740.1公里。到2010年,广西境内的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4050公里,将建成通往周边省份的高标准、大能力铁路通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