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一工厂发生爆炸5人失踪黄河水质尚未造成污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24
  今天(7日)下午5时34分,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当晚10时40分,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事故已经造成5人失踪,1人重伤。

  记者晚7时许赶至事故发生地,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现场一片繁忙,消防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过。爆炸现场火光映红了半边天,浓烟升腾。记者在附近的厂区看见,一些厂房的窗户玻璃被震碎。据初步调查,该事故是由轻烃(液化气)爆燃引起,先后发生了三次爆炸。爆炸发生时,20余名正在作业的工作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伤员中1人重伤、5人轻伤、9名伤员入院观察。

  “正常的话,大的危险发生的可能性不大。”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消防总队长陶润仁表示,尽管目前火势处于稳定燃烧阶段,但情况依然比较复杂,后续的抢险工作还将受到气候、风力等因素的影响。

  来自环保部门的官员说,“没有一滴污水进入黄河”。灭火时产生的消防废水已经全部进入隔离缓冲池,此次事件未对兰州市的地表水造成任何污染。由于该事故是由轻烃爆炸引起,没有排出有毒气体。但在距事故发生地800米的范围内,空气中粉尘颗粒物超标8倍。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张鹏)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