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尼日利亚总统赴沙特就医六周来音信全无(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40

  2009年11月23日,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前往沙特阿拉伯就医,自那天起再没有露面,图为亚拉杜瓦的资料照片。

  有担忧称尼日利亚的“权力真空”随时可能催生政治危机

  2009年11月23日,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因胸痛难忍前往沙特阿拉伯就医,自那天起再没有露面。这一不寻常事件让尼日利亚陷入恐慌。舆论怀疑亚拉杜瓦已经不在人世或失踪。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由于总统亚拉杜瓦已达6周未露面,尼日利亚反对派政客已按捺不住,要求亚拉杜瓦出具自己仍然还活着的证明,以及仍有能力管理国家的证据。

  自2009年11月23日前往沙特治病后,亚拉杜瓦再也没露面。据传,他正在沙特的一家医院接受心脏治疗。不过由于他长时间缺席,尼日利亚已出现非常危险的“权力真空”状态。

  或催生政治危机

  观察人士指出,作为一个人口稠密的国家,特别是产油大国,尼日利亚的“权力真空”随时可能催生政治危机。但尼日利亚政府一直坚称,一切都在正常运行。

  在新年致辞时,副总统乔纳森强调:“尼日利亚的大船依然在稳健前行。尽管总统因为健康原因暂离我们,但他时刻都在关注国家事务。我们衷心祝愿总统早日恢复健康,继续他的工作。”

  为博得民众的信任,乔纳森6日透露,前一天他刚接到亚拉杜瓦打来的电话。不过乔纳森没有透露两人谈话内容。

  已产生负面影响

  观察人士并非杞人忧天,“权力真空”已经在尼日利亚产生负面影响。一项早已在2009年11月18日和11月24日经众议院和参议院获通过的数额高达15亿英镑的增加预算,因为亚拉杜瓦并未授权给乔纳森,尼日利亚官员不得不千里迢迢把文件送到病榻前。

  上周,即将离任的首席大法官伊德瑞斯·库提奇主持了接班人的就职仪式,这是尼日利亚历史上首次没有总统参加的首席大法官就职仪式,因此新法官的合法性也遭到质疑。

  英国媒体披露,尼日利亚人权作家协会已经开始游说国民大会,希望相关部门宣布亚拉杜瓦“失踪”的消息。协会发言人以马利·奥乌比库说:“我们有权利知道总统在哪里,也有权利知道他现在的身体状况。”

  (宗和)

  人物档案

  他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

  亚拉杜瓦今年59岁,其身体状况一直不好。2007年竞选期间,他曾突然昏倒,然后莫明其妙消失了一段时间。

  如今,在“消失”6周之后,有传言称亚拉杜瓦早已陷入昏迷状态,国内政务已由副总统乔纳森代替他主持每周的内阁会议,但因为乔纳森并没有得到正式授权,所以很多人担心尼日利亚会因此陷入混乱。1960年独立后的尼日利亚多次发生军事政变,长期由军人执政。

  尼日利亚媒体曾报道,亚拉杜瓦的虚弱和苍白是因为肾不好。不过,最后确诊,亚拉杜瓦患有可危及生命的心包炎。

  (宗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