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筑节能成趋势门窗节能性能广受关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35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建筑节能既面临挑战,也面临巨大机遇,推动中国建筑节能水平的提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在国内外节能减排之风劲吹的大背景下,国内对建筑节能的关注也日渐升温。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建筑节能既面临挑战,也面临巨大机遇,推动中国建筑节能水平的提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由实德集团和新浪乐居联合主办的“"节能之星"最具品位楼盘评选活动”近日在京启幕,吸引了诸多地产及建筑企业代表和学者积极参与。据悉,此次活动将针对全国新建及在建地产项目,由消费者、网民及专业人士共同进行网络投票,推选出各城市绿色环保、高度节能的建筑典范。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公众关注建筑节能、推广节能门窗的社会群体力量和公众节能意识。实德集团销售总裁张杰表示,目前国内建筑采暖、通风、空调和照明总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27%,与气候条件接近的西欧和北美国家相比,我国住宅单位采暖要多消耗2至3倍的能源。随着国家“十一五”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推进和节能减排的深入,建筑节能受到空前重视。而建筑能耗中通过门窗损失的能耗占全部建筑能耗的40%-50%,因此门窗的选择对于节能至关重要。有鉴于此,这次评选的重点将关注建筑对门窗节能的设计和考量。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呈现转暖趋势及中国节能减排措施力度的进一步加强,与普通百姓密切相关的建筑节能日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数据显示,我国的建筑节能设计与世界水平还存在着很大差距,供暖、家电节能及门窗节能的可提升空间很大。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建筑节能是一项全民工程,涉及全社会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行动。(本文来源:凤凰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