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官员首次证实朝鲜方面有意重返六方会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08日08:52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1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坎贝尔7日表示,朝鲜上月在朝美平壤双边会谈上暗示,朝方有重返六方会谈的“潜在意向(potential disposition)”。

  这是美官员首次证实,在美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思沃斯访朝促成的朝美双边会谈中,朝方曾具体表明重返六方会谈意向。

  坎贝尔当天在华盛顿外电俱乐部说明国务卿希拉里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巡访计划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博思沃斯和金成(六方会谈美方团长)与朝方代表就六方会谈进程交换了意见,朝方当时暗示有意重返六方会谈。

  坎贝尔还称,博思沃斯向朝方明确表明,下一步是重开六方会谈,门已经打开,而这道门只通往六方会谈。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