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升集团拟赴港融资 引爆汽车经销商上市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8:54
  2010年,首例国内汽车经销商IPO可能花落大连中升集团,此举将引发汽车经销商整合、上市的热潮。届时,中国汽车售后服务链将真正做强、做大。

  1月6日,关于大连中升集团将赴港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据称,2010年一季度,中升集团将在香港IPO,计划筹资8亿美元至10亿美元(约62亿元至78亿元)。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中国汽车市场。目前,中升集团已聘请了瑞银、摩根士丹利等安排香港上市相关事宜。

  中升集团,1994年起家于中国北方,在国内汽车经销领域享有盛名。其已先后获得豪华车品牌及主流合资车企的4S经销资格;经销网络也从发家地迈向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

  更多的汽车经销商正在追随中升集团的上市脚步。据悉,上海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上海永达、华北汽车经销商巨头冀东集团多年前已筹备上市事宜,广汇汽车、广物汽贸等国内名列前茅的汽车经销商早已忙着上市前的圈地运动。

  知情人士指出,不少经销商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甚至高于一些小型A股上市汽车公司中,尤其是一些经营豪华车或者中高端合资汽车品牌的经销商们。上海奔驰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的,是奔驰在上海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在高回报驱使下,上海奔驰—上海东驰店开始扩张建店,一举跃升为华东区服务面积最大的销售、售后服务中心。其实,近年来扩张迅速的汽车经销商发展惊人。2006年,广汇汽车成立;2007年广汇汽车销售收入120亿元,销售汽车10万辆;2008年销售收入增到164亿元,销售汽车12万辆;2009年销售收入已超过200亿元。广汇汽车高调宣布,2011年上市,销售收入应超过300亿元。其实,随着中国汽车2009年销量突破1300万辆,全国多家经销商的年销售额和利润水涨船高,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者不在少数。

  4年,销售收入从120亿元增至300亿元,或许只有汽车流通领域才能创造如此高速增长的奇迹。但这个奇迹无疑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将有一拨汽车经销商上市狂潮到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