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榕树下启动第四届原创文学大展 停办九年重开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8:55
  第四届榕树下原创文学大展日前正式启动。这是榕树下由盛大文学控股重新上线后的第一个大动作,也是榕树下前三届大赛的延续。2001年,榕树下举办第三届网络文学大赛,吸引三十万件投稿,并出版第三届网络文学大赛的获奖作品集。此次大展距上一次赛事,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

  此次大展自1月4日开始接收投稿,6月30日截止收稿。据悉,大展分长篇组和短篇组。长篇组接受10万字以上原创叙事类作品,作者须拥有完整版权。短篇组则作为盛大文学全球写作大展(SO)短篇单元,已发表和未发表的作品均可参赛。所有获奖作品均有机会出版。同时大展还将与《人民文学》、韩寒主编的《独唱团》、饶雪漫主编的《17》等多家知名杂志合作,编辑可以直接从投稿页面取稿发表在自己的刊物上,并按标准付给作者稿费。

  本次大展奖金总额高达32万元,最高奖项5万元。大赛主办方榕树下总裁张恩超称,本次大展与其它文学赛事相比,最大的特点是“纯奖金”机制,即大赛获奖作品的奖金只是奖金,而不是买断版权的费用。各作品版权(发表、改编、出版等)一经采用,将另行发放高额版权金。这样可以保证比赛有更高的开放性与参与度,可以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作品,也使大赛更公正、公平,对原创文学的发展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展评奖分海选、初评、终评三个部分,网站编辑、社团编辑与出版编辑共同完成海选,通过网络投票完成初评,最后由评论家、专家和著名作家组成的评委等进行终评评选,得出各个类别的获奖作品。但榕树下目前对评委名单保密。据悉,这是为了大赛的公正和公平,防止有参赛者投机取巧。

  榕树下是国内著名的网络文学品牌,创立12年来一直在吸引和聚集着各界人士的关注。榕树下由盛大文学控股后,于2009年12月25日凌晨零时正式上线。新版榕树下除了保持过去的互动文学社区路线外,还将致力于建设独立的版权运营中心。张恩超说,榕树下此前曾于1999年、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举办三届网络文学大奖赛,影响都很大。他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第四届原创文学大展,也希望通过大展能出现更多的安妮宝贝和宁财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