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残疾夫妻相伴24载从未吵过嘴 丈夫天天为妻梳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8:58

  初继春和王华从未吵过架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两对残疾夫妻晒幸福

  “残疾人、残疾家庭,只要自强不息,不放弃,就能过得很幸福。”都患有严重小儿麻痹症的初继春和王华,为他们24年风雨相伴的爱情生活定义。

  相伴24载 从未吵过嘴

  初继春和王华都是52岁,他们相伴走过了24个春秋。这对儿残疾夫妻,24年从未吵过嘴,生活虽过得拮据,却很幸福。

  “当时,也有健康的小伙子追求我,可我就是看上了他自强不息的劲儿。”王华看着身旁矮小瘦弱的丈夫笑着说,她残疾程度要比丈夫轻,婚后落在她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可他们相互扶持,克服了生活中许多困难。

  因为都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两人的身材不高,手臂无力。女儿出生后,给他们最大的挑战就是带着她去看病。

  “我姑娘是最懂事的孩子,小时候生病,我和他爸根本抱不动,去医院上楼,都是我在一旁,连拉带拽地拖上去的。可我们从不抱怨,任何夫妻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咬咬牙就挺过去了。”王华回忆起这24年的婚姻生活,最让她感慨地就是这件事儿。

  丈夫天天给妻子梳头

  在初大哥家,记者恰好遇到了另一对残疾夫妻到他家做客。丈夫黄钧尤和妻子曹德杰,二人也生活了24年。

  “别人都说我"曹啊,你可真幸运。找了那么好的一个老公"。”曹德杰说,她本来觉得,自己能找到一个健全的丈夫,可最终在爱人的强烈追求下,还是决定嫁给他。婚后,右臂伤残的曹德杰,终于梳上了长发。因为,黄钧尤为满足妻子的心愿,鼓励她留头发,并每天帮她梳头。

  曹德杰说:“这么多年,丈夫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待我,我真的很幸运。” (记者 姜彦艳 实习生 李洪洲)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