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班因乘客举止可疑返航 空军出动两战机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8日08:57
  中国日报网消息:由于一名乘客举止可疑,美国一架航班1月6日中途返航,空军甚至还出动两架F-15战斗机为其护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夏威夷航空公司副总裁瓦格纳说,该公司39号航班当天上午10点10分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起飞,目的地是夏威夷,机上有231名乘客和10名机组成员。飞行90分钟后,机长决定掉头返航。

  美国运输安全局发表声明说,由于一名乘客“不听劝告”,拒绝存放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并发出威胁性言论,机长决定返回波特兰。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表书面声明称,当天下午1点,两架战斗机紧急出动,为这架飞机护航。该司令部发言人科尔内利奥说,他们不清楚机组人员面临何种干扰,为预防起见便出动了战斗机。

  在战斗机的护航下,下午1点16分,该航班安全降落。随后,一名56岁的俄勒冈人及其女伴被“护送”下飞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分别向这二人、机组成员和其他乘客询问了有关情况,然后将那对男女释放,并将此案移交美国检方。

  当地和联邦官员搜查了飞机后,允许其再次起飞前往夏威夷。但肇事者及其女伴没有登机。

  夏威夷航空公司发言人说,飞行员偶尔驾机返回起飞机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他从未听说因此而出动战斗机护航。在一名尼日利亚人携带爆炸物企图炸毁一架美国飞机后,美国各机场和航空公司均加强了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